博主没地方发文了

【带卡】好男人要学会送饭

  *平和的战后if


  *我不会取名字(。)


  1


  木叶六四年,四战结束后一年。


  关于四战战犯宇智波带土的判决书正式下达,鉴于本人半路反水且对辉夜战贡献巨大,五影一致同意免除其死刑,但活罪难逃,至于具体处理方式由木叶第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自行决定。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不管了,你们木叶自己看着办。


  卡卡西开完今天的会,回到火影办公室时挂在墙上的钟告诉他早就已经过了下班时间。


  他叫来应小樱要求给他送饭的鸣人,问他,“带土呢?我记得我一早就已经叫暗部去把他从地牢里带出来了。”


  鸣人摇头,他想了想,说:“应该正在和大蛇丸聊天吧。”


  “那我去看看。”


  卡卡西摘下火影帽,一头银发重见天日,没戴护额头发没有像往常那样嚣张地向上挺立,就那样软趴趴地落在他额前。


  卡卡西抓了抓头发。


  “报告。”戴面具的暗部从门口进来,“战犯宇智波带土说,他就快说服大蛇丸进行非生命体移植植物细胞并进行栽培的研究了,请再给他一天。”


  鸣人:“带土大哥这是要做什么的说?”


  暗部顿了顿,“据说是为了实现面具和红豆糕自由。”


  “哦——”鸣人不明觉厉,“那拉面也可以吗?”


  “诶呦!卡卡西老师你做什么啊!”


  卡卡西抬手,直接给了眼前这位年轻的四战英雄后脑勺一巴掌,并吩咐暗部道:“告诉财政,建立研究所的计划预算再减一半。”


  说完就准备往外边走。


  “等等啊卡卡西老师。”鸣人揉着脑袋跟在他老师后面,“别这么着急的说,你不把便当吃掉的话我怎么和小樱交代啊!”


  “鸣人,老师有事。你先把东西放桌上就好,我会吃的。”


  鸣人看上去并不是很相信。


  “我发誓。”卡卡西举起手。


  2


  大蛇丸打了个喷嚏。


  他隔壁牢的狱友正在侃侃而谈:“实现了这个技术,你不仅仅是突破了生物的极限,你还能摆脱木叶对你的资金控制,自己种试管啊!”


  “我的实验目标一向是人。”大蛇丸打断道,“专业方向都不一样。”


  “掌握技术就是掌握科技,掌握科技就是掌握经济。”带土加大力度,“卡卡西这个一门心思要让木叶发展经济的家伙肯定会同意的。”


  “我不会。”


  带土的牢房门被人毕恭毕敬地打开,他刚刚才说到的家伙现在站在了他面前,居高临下。


  这人是不是又瘦了?


  宇智波带土抬头看向他,无缘由地想。


  四战的时候都没这么瘦吧,木叶不给火影吃饭的吗?


  “有人举报战犯宇智波带土在监狱内对他人进行洗脑,要求我立马将你带离。”


  “瘦弱的”,实际上感觉自己都快长小肚子了的,一米八一的六代目火影大人这样宣布道:“你可以走了,还有,放过大蛇丸吧。”


  带土:“谁说的?我也没洗过谁脑啊?谁污蔑我?”


  “佐助。”卡卡西说。


  带土不服:“放屁吧!他就在我隔壁待了三个月,还洗脑呢,连头发都来不及洗!”


  “他说你早中晚各要和他强调一遍尊师重道的重要性,快听吐了。”卡卡西顿了顿,“他出村之前特地要我别让你太好过。”


  带土扭捏地好像阿飞上身,“那你想让我怎么不好过?我都可以的,不要放过我。”


  “嗯。”卡卡西说,“你再不出来,天藏就要过不下去了。”


  3


  一壶水,一棵树,一人一椅过一天。


  大和舒服地叹了一声,仰倒到靠背上从树叶的间隙中窥探蓝天。


  鬼知道他有多久没这么惬意过了。四战规模太大,村子里的房子倒的倒塌的塌,大家一觉醒来脚下全成了废墟。好家伙,这下可苦了大和这个木叶唯一的木遁忍者,这一年下来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重建村子是件大事,就算不从政治和经济这种大方面来谈论也是和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有了机关大师玄能的例子在先,心再大卡卡西也不敢随便再全权外包给村子外的人。


  没办法,只好苦了大和一边监工一边给来捣乱的小孩木遁小猫小狗小麻雀,给大爷大妈木遁桌子椅子实木床。这样一天下来能要他半条命。


  现在他的接班人来了,就是带土。


  带土有半边身子的柱间细胞,还是个开挂的,木遁的熟练程度绝对不会比大和差。


  不管以前怎么血雨腥风,现在也照样木遁木桌木椅逗路过的大爷大妈开心。


  这画面令大和倍感舒适。


  可惜好景不长,大和满打满算也没舒服一个礼拜。


  因为在第五天中午,有个小孩举着木小鸟乱跑,一下没注意直接摔到正在给老大爷遁盘玩用木核桃的带土身上。也不知道小孩什么斤位,直接把人压成了一片烟雾,自己也是摔得哇哇大哭。


  大爷伸出手都来不及扶,快要到手的木核桃也成了残次品。


  大爷看向了大和。


  得了,这位宇智波姓战犯就是留下了个影分身糊弄他的。


  大和头大地站了起来。


  一张纸片晃晃悠悠糊到他脸上,大和摘下来一看,上书:去送饭了,勿念。——宇智波带土留


  4


  鸣人在火影办公室里写伊鲁卡留下来的课后作业,里面有一些关于新政策和村子发展的问题,他写完之后都需要交给卡卡西老师亲自过目。


  鸣人初代目细胞培养出的右手义肢还在适应期,写了没一会就开始发胀,当然更重要的是脑子在叫他摸摸鱼,所以鸣人放下笔甩了甩手看向外面。


  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微风徐徐。


  鸣人说,我帮你开个窗吧卡卡西老师。


  在你不想学习的时候,开窗都比写作业有趣。鸣人深刻地理解了这一点。


  然而他手刚刚碰到,窗就被一把拉了开来,宇智波带土蹲在窗沿上和他打招呼。


  “哟,鸣人,在学习呢?”


  鸣人连退三步跌坐到地上。


  “未来七代目被你吓死的话我死也不会放过让我延迟退休的人的,带土。”


  卡卡西从容淡定地又批了一份文件,“你怎么不在天藏那?”


  带土翻了进来,把食盒放到卡卡西面前的文件上,“盐烧秋刀鱼、生鱼片寿司还有生鸡蛋拌饭配宇智波带土特制酱油。”


  “六代目大人,我来送饭了。”


  鸣人从地上爬起来,“那我的呢?”


  带土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一乐拉面优惠券,跟糊弄小孩一样丢了过去,“你的,去吃饭吧。”


  鸣人接过,立马忘记刚刚是谁把他吓得够呛,欢呼一声跑了。


  5


  现在是午休时间,鹿丸静音等火影亲信早就被卡卡西赶去吃午饭,这下鸣人也跑了,火影办公室里就留下了卡卡西和带土。


  卡卡西把文件从食盒底下抽出来,翻来翻去确认没有酱汁溅到上面。事实证明带土挑的盒子密封性很不错。


  打开食盒,带土的手艺意外不错,称得上一句色香味俱全,可惜卡卡西刚刚才跟嚼零食一样吃了颗兵粮丸。


  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下,卡卡西缓缓把盖子盖了回去。


  “不吃吗?”带土有些失落地问他。


  “樱最近在研究能快速补充全天所需营养的兵粮丸。”卡卡西说着,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来一颗拳头大小的丸子,“这是鸣人的,他没吃。但我吃了。”


  “......”带土叹为观止,“我只能理解鸣人他为什么不吃。”


  “不是啊,卡卡西!”四战战犯胆大包天地一拍火影的办公桌,“那你就要这样浪费我的心意吗?明明上次你的女学生给你做的便当都冷掉了你也吃了!”


  卡卡西解释道:“我那是真饿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最近收到了不少对你的表彰信呢,带土。”


  “夸我什么?”


  “手艺精湛,做的木枕头治好了伊藤太太多年的脊椎。”


  “......你放心,今天就能收到投诉了。”


  “我知道。”卡卡西拿起左手边的一张纸,放带土面前,“这是刚刚大和送过来的投诉信,举报你弄哭了别人家小孩,还拿影分身糊弄他。”


  带土摸了摸鼻子,又从窗户翻了出去,“那我回去了,便当记得吃。”


  眼看带土跑远,卡卡西批了两份文件又看向对方带来的食盒,他慢悠悠地从盒子底下拿出了一双木筷,拆开。


  “我开动了。”


  6


  成为了火影如果还住上忍宿舍就不太像话了,卡卡西又不太愿意住在火影楼,那会给他一种007式加班的压迫感。所以他把多年不住的旗木老宅翻了新,又托人打扫了一遍重新拎包入住。


  本来旗木老宅的住户就只剩下了旗木卡卡西和他的八只忍犬,但宇智波带土出狱后无处可去,且身份敏感,卡卡西只好收拾了间客房出来给他,同时也相当于是另一种形式的监视。


  带土没有异议,还很有生活积极性地捣鼓卡卡西家的锅碗瓢盆,有时候还祸害祸害以帕克为首的八只忍犬。


  卡卡西给这位四战战犯安排的劳改任务在计划本上看几乎是满满排了一整年,也不知道这位宇智波哪这么多空闲来招猫逗狗霍霍厨房。


  晚上回了家,卡卡西就能看到人高马大,比他还高一厘米的宇智波带土系着有帕克形象绣花的围裙拍蒜,空气中弥漫着味增汤的香味。


  他仔细想了想,觉得比起助人为乐带土他可能更想自己开个餐厅。


  所以他说:“带土,如果你希望的话,可以跟着佐助一起去村外执行任务。”


  “你太高看宇智波的同族爱了。”带土晃了晃汤勺,“佐助看到我没掐死我已经不错了。”


  “你那三个月究竟都做了什么。不过,留在木叶帮忙确实能更直接地让你......”


  “实际上,我也没有很想出去。”


  带土回过头看他,笑了一下,恍惚间卡卡西都觉得自己像看到了少年时的带土,“卡卡西,我不需要再成为谁的英雄了,我也不需要他们对我改观。”


  “我只是想帮你而已。”


  带土戴着厨用手套把煮好的米饭放到桌上,又急急忙忙去关炖汤的火,“我以为我们当时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卡卡西思考了一下,他说的大概是四战的时候。不过那时候对方的语气可比现在凶多了。


  “我也相信你会创造一个更好的木叶。”


  卡卡西坐在餐桌前面,拉下了面罩,“嘛,谢谢你带土。”


  END


  


  


  


  


  佐助一回村就被他另外两个队友拉去开七班内部会议,括弧,还没带他们老师。


  鸣人说:“带土大哥已经连续两周用拉面券把我赶出老师办公室了的说。”


  小樱说:“我最近做的特制兵粮丸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连你俩的份都不见了,我怀疑也是带土干的。”


  鸣人说:“啊?真的吗?那我要去谢谢带土大哥的说,啊!痛!”


  小樱收回揍鸣人的手。


  佐助说:“别跟我提他,一说到他我就头大。”


  鸣人和小樱都转过头看向他。


  佐助:“?”


  “是这样......”鸣人慢吞吞道。


  “我们合理怀疑。”小樱接话道,“带土想泡老师。”


  “......泡谁?”


  “卡卡西老师的说。”


  佐助一把抽出草薙剑,鸣人冲上去抱住他的腰拼命阻止,“等等等等,佐助你冷静一点!”


  “等他蹬鼻子上脸,我们一个都别想好过。”佐助说,红眼睛都瞪出来了。


  


  


  


  没了

  悄悄问一句有没有活的带卡群收留心碎单机带卡人(比如我),想和大家一起玩

评论 ( 10 )
热度 ( 607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弈 | Powered by LOFTER